欢迎来到上海污泥与资源化处理高新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官网!
您的位置:主页 > 新闻资讯 >

高新装备|多层移动式发酵仓

日期:2018-11-19

随着污泥好氧发酵技术的发展,发酵仓的研究更加的成熟,应用也更为市场所接受。工程中心本次要分享的高新装备正是发酵仓的一种:多层移动式发酵仓。

 

多层移动式发酵仓

 

多层移动式发酵仓采用立体结构,主体由数个移动箱体组成。箱体内设有特殊机构,可以连续规律的推送物料。物料自进料到出料的行程轨迹呈S型。此设计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减少占地面积,节约场地。多层移动式发酵仓的优势应用在分散的小型污水厂时更加明显。

对比传统堆肥工艺

对比内容

传统堆肥

多层移动式发酵仓

系统占地

开放作业需要大量占地面积

立体多层结构有效节约占地

布气效果

发酵堆体布气通道易短路,造成供氧不均

布气通道设计合理,物料推送过程供氧充足

发酵过程

发酵停留时间过长

发酵效率高,停留时间短

系统能耗

强制通风,翻堆作业时间长,导致能耗很高

系统装机功率小,能耗有效降低

现场环境

恶臭气体控制困难,厂区环境差,易造成二次污染

密闭结构,避免臭气四溢,环境美观

 
 

多层移动式发酵仓优势

 

多层移动式发酵仓具有非常多的优势。

1、项目用地面积小

多层移动式发酵仓由数个移动箱体组成,采用立式结构,发酵场地与传统条堆式相比,占地较小。

2、土建工程总量少

由于工艺设备,尤其是发酵仓体都已实现设备化、系列化,故土建工程基本都是地坪基础,总施工量减少很多。

3、核心设备模块化

多层移动式发酵仓中集成了布料系统、物料推送系统、智能发酵系统。每个系统都已实现模块化,便于日常维护保养及检修。

4、供氧充分发酵好

将预处理技术与多层移动式发酵仓技术相结合,确保了物料始终具有良好的孔隙率、松散度,不会造成堆体内二次压实、板结的问题

 
 

应用案例

 
 

1、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污泥处理项目

建设规模:20t/d

投产时间:2018年1月



 

2、上海市崇明区陈家镇污泥处理项目

建设规模:20t/d

投产时间:2017年3月

 

作为将传统堆肥工艺实现全自动集成设备化的案例,多层移动式发酵仓是非常成功的。它的设计来自于上海同济远大环保机械工程有限公司。

同济远大成立于1998年,主要服务内容包括城乡生活垃圾智能化分类收集、储存、中转系统的设计及设备制造、安装与调试;城镇污水厂污泥、餐厨垃圾、农林畜禽养殖有机废弃物的好氧发酵(堆肥)技术和成套设备;厨余垃圾脱水与生化处理系统及设备等内容。

说明:对本文分享内容有需要进一步了解,以及有合作意愿的各位朋友,均可联系下方的电话号码,或关注本公众号,直接发送消息。

张先生:13564202069
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工程中心签约瑞士ID能源股份有限公司,污泥热解